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四好”商会助力,畅通春节回乡路

浏览量
【摘要】:
春节是思乡的日子,更是团圆的节日,对于长年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每年春节的回家之路即充满喜悦与期待,更充满了甜蜜的艰辛。今年春节前夕,官渡区工商联积极发挥“四好”商会作用,通过商会牵线搭桥,全力解决驻地务工人员回乡交通难题。在官渡区大安商会的积极协调下,大安区委区政府为确保在滇的大安籍老乡能够顺利平安的返乡过年,特意安排两辆50座爱心大巴专程到昆明迎接老乡们回家过年。1月27日上午,爱心专车发车暨欢

春节是思乡的日子,更是团圆的节日,对于长年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每年春节的回家之路即充满喜悦与期待,更充满了甜蜜的艰辛。今年春节前夕,官渡区工商联积极发挥“四好”商会作用,通过商会牵线搭桥,全力解决驻地务工人员回乡交通难题。

在官渡区大安商会的积极协调下,大安区委区政府为确保在滇的大安籍老乡能够顺利平安的返乡过年,特意安排两辆50座爱心大巴专程到昆明迎接老乡们回家过年。1月27日上午,爱心专车发车暨欢送仪式在官渡区东聚路宸瑞五金机电城7号门隆重举行。爱心专车接亲团团长、大安区就业局陈仁勇局长对长期在外奋斗的老乡表达问候和关心;官渡区大安商会党支部书记彭庆远同志代表商会和全体返乡老乡对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表示真诚的感谢。

欢送仪式现场,许多乘车的老乡热泪盈眶地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乘车老乡无比激动的说:“今年区委区政府和商会举行的关爱农民工的惠民活动只有那么安逸了,想想30年前睡火车凳子下的感觉、真的太感谢了,真的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近年,官渡区工商联在驻区异地商会开展“四好”商会创建工作,按照“四好”要求,紧扣三个“强化”全面提升商会建设水平,构建新型紧密的商会工作关系,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商会基础。积极指导商会开展好各项工作,促进商会规范化建设,真正把商会组织建设成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通过组织培训、学习考察等形式加强街道商会会长、秘书长两支队伍建设。引导商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推进平安商会创建活动,引导商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工作之中,在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促进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商会组织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参与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有效服务会员企业发展。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发挥阵地作用。依托“官渡区非公经济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的力量和优势,统筹用好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科学、系统、全面的加强商会“两支队伍”教育培训,整体提升商会的综合素质和水平,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注重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和培养,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组织商会会员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光彩事业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助推企业发展。开展“走企业、解难题,访商会,树信心”走访调研活动,为商会会员企业协调解决了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帮助会员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扶持,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提供法律维权、招商引资、创业就业等各项服务。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