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高效化解纠纷,为企业排忧解难

浏览量
【摘要】:
“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的商会调解服务平台,依法、公正、高效、妥善化解民事纠纷,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商会调解室调解工作得到企业由衷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据悉,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多家公司存在项目上的合作关系,随之也带来了很多纠纷,其部分纠纷需要通过法律解决,2019年5月6日,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与M建设公司的委托合同纠纷而焦急万分,来到官渡

“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的商会调解服务平台,依法、公正、高效、妥善化解民事纠纷,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商会调解室调解工作得到企业由衷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

据悉,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多家公司存在项目上的合作关系,随之也带来了很多纠纷,其部分纠纷需要通过法律解决,2019年5月6日,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与M建设公司的委托合同纠纷而焦急万分,来到官渡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在立案庭的引导下找到商会调解室申请诉前调解,商会调解室调解人员接收到案件,即刻审查该案属于法律单一、事实清楚、争议标的不大的案件,适用诉前调解,并为双方预约了调解时间。2019年5月10日,双方当事人均来到商会调解室,经调解员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对其调解意见进行了司法确认,自接受案件到调解成功共经过5日,双方并未因诉讼产生隔阂。本着对商会调解室的信任,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递来更多与其他公司产生的纠纷案,调解员通过跟每个案件被告耐心沟通,部分案件在未起诉便已被原告作出撤案处理。2019年5月22日,官渡区人民法院商会调解室接收到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来“情系建英,排忧解难”的锦旗。

自商会调解室成立以来,有效整合了法院和工商联之间的资源优势,全区各商会调解室成功化解了大量诉前纠纷,并于2015年7月15日,人民日报第19版以《商会调解:诉讼之外的不错选择》为题对 “商会调解室”工作进行了报道。此外,作为官渡人民法院的亮点工作之一,在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7月16日开展的“高法微博走基层”活动中也对商会调解工作进行了直播。2018年11月2日,官渡区商会调解室案件入选云南省高院发布的十大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充分显示了商会调解室为官渡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的强有力保障。11月6日,部分非公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区视察工作,商会调解室受到了代表们的深切关注,部分代表认真了解商会调解室工作成果,对商会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不仅仅是个案,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认真、耐心地去对待,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化干戈为玉帛,群众对商会调解室的支持便是调解人员在工作上最大的动力,商会调解室将带着众望以及信任,把调解工作开展到位,进一步完善商会调解机制,扩大商会调解工作的覆盖面,提高调解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