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禄丰县工商联着力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浏览量
【摘要】:
禄丰县工商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结合企业现实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民营企业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取得实效。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就政策的宣传培训,提高全县民营企业遵规守纪、依法经营的自觉性。5月16日,举办了《经济合同法》、《消防安全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专题培训班,县工商联九届执委及县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90人参加了培训,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应邀到会做了详细讲解。5

禄丰县工商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结合企业现实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民营企业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就政策的宣传培训,提高全县民营企业遵规守纪、依法经营的自觉性。5月16日,举办了《经济合同法》、《消防安全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专题培训班,县工商联九届执委及县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90人参加了培训,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应邀到会做了详细讲解。5月17日,和禄丰县税务局共同组织了“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税法专题培训,50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了培训。

 

二是印发宣传资料,不断拓展法律服务工作平台。针对年初以来,中央、省州各级党委出台大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摘录编印发放了《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90本,印发了120份《扫黑除恶知识应知应会》,120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组织干部职工到企业、到集市宣传政策法规,提高了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发挥县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作用,及时调整分工,明确维权工作具体责任人,聘请法律服务顾问,要求所聘法律顾问每年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专题培训不少于2场次。对于工商联会员企业的来信来访及时受理,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年内对勤丰镇辖区内的天宝磷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执委会员企业反映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事宜,组织了税务部门与五家反映企业在县工商联面对面、一对一地座谈,通过座谈沟通,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答疑,较好地处理了政府支持企业发展,企业依法纳税的问题。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