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杨斌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时强调: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浏览量
【摘要】:
6月20号上午,州委书记杨斌到楚雄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全面激发社会活力,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赵金涛,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及州级相关部门负

  6月20号上午,州委书记杨斌到楚雄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全面激发社会活力,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赵金涛,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斌一行先后到州工商联、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楚雄景顺商贸有限公司、云南马大泡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商联服务企业和商会的情况,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党建开展情况等。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样?在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做些什么服务?”杨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问需问计问效。在州工商联调研时,杨斌指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全面激发全社会的活力,要在体制内持续深入开展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同时,把体制内的活力传递到体制外。要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非公有制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商会发展开展好招商引资等工作,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社会中介组织,全面激发全社会的发展活力和强劲动力。

  杨斌一行与20户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民营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杨斌强调,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要实行问题清单消号制度,由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分解任务督办落实,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具体统筹;同时要深入研究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

  杨斌指出,近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成绩可喜,撑起了全州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但由于历史和现实问题的叠加,全州民营企业的发展差距甚大,全州上下要按照企业孕育、出生、发展、做大、做强五个环节制订完善政策,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降本难、增效难、用人难、创新难、开拓市场难等困难和问题。

  杨斌强调,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是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一位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政策,通过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机制为企业家牵线搭桥,把现有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好,把管用务实的制度措施完善好;要着力提供最优的服务,真正把“四个服务团队”、“三进企业”、“四项支撑工程”、“民营经济十大工程”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着力提供更优的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商事服务、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真正为企业发展营造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36字企业家精神,大力弘扬24字劳模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胸怀大志、充满激情、顺势而为、脚踏实地,坚持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深入实施“1133”战略、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