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赵明辉率队深入文山、红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浏览量
【摘要】:

7月10日至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率省工商联第二调研组深入文山、红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商环境建设、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等重点问题,与企业、商会和基层工商联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就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机关作风建设征求意见。

 

调研组先后深入丘北、广南、富宁、砚山、文山、个旧、蒙自等县(市),实地走访了金七药业、天士力、大同建筑、鑫联环保科技、以恒科技集团、云智高科技集团等15家民营企业。企业普遍反映,随着“放管服”改革的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得到改善,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精减审批事项等重大改革举措为民营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但是,当前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政策“获得感”与自身需求和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企业转型升级难度大;二是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三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突出;四是期待政府在产业培育上加大引导力度;五是希望建立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

 

调研组分别在广南县、个旧市、红河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工商联工作汇报,与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交流、互动、沟通,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听企业家的意愿和诉求,解答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消除企业家思想上的顾虑和疑惑,把企业家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信心树立起来

 

赵明辉充分肯定了文山州、红河州以及各县(市)工商联的工作。他指出,文山州、红河州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紧密团结,共同努力,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适应大势,稳定预期,坚定信心,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政治属性,在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服务会员、活动平台搭建、推动商会改革发展等方面,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我省跨越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正确看待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带来的阵痛,正确看待“放管服”改革措施和政策落实与心理预期的差距,正确看待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正确看待政府管理和服务的不足。

 

赵明辉对各级工商联和民营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各级工商联要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委、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把学习作为终身责任。二是要树立法治思维。只有诚实守信,遵守契约精神,遵守法律法规,企业才能做久做强做大。三是要勇于创新。要培养战略眼光和创新意识,有做百年企业的恒心,不忘初心,立足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明辉表示,在文山州、红河州调研期间,企业家们围绕调研主题,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使这次调研收获良多,达到了预期目的。省工商联将认真梳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