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西南片区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浏览量
【摘要】:

9月8日,西南片区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贵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宣教部,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西藏、贵州等7省(市、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及法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喻顶成围绕云南省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西南片区工商联合作提出了建议。他介绍,云南省工商联近年来紧紧抓住环境优化、风险防范、投诉处理、纠纷调解四个工作重点,通过创新法律服务机制、拓展服务职能、搭建政商对话平台,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助推云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他建议,一是让商(协)会和民营企业适度参与到西南片区工商联法律维权机制建设中来,共同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二是打造西南片区民营经济政策和相关数据共享平台,共同推动各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三是进一步深化法律服务单项工作的合作,共同推动西南片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建设。

鲁勇对西南7省(市、区)工商联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交流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抓好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有效履行工商联维护权益职能、促进法治民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工商联要聚焦“两个健康”主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服务工作,积极依法做好维权服务,全面扎实推进商会调解,有力推进团体标准建设,探索做好涉外法律服务,共促“法治观念立起来”、“法治民企建起来”“法律服务强起来”、“营商环境靓起来”。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观摩了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工商联召开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

西南片区工商联法律维权工作对接机制是由云南省工商联于2015年发起、以切实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为主题、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基本原则的跨区域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每年确定一个省份工商联主持召集交流会议,研究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合作的经验,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