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量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昆明市商会协会党委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商会协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主动担当,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安排部署

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昆明市商会协会党委不等不靠、迅速行动,1月27日向昆明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开信”,1月28日向各驻昆商会协会下发《关于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动员令”,1月29日发出《捐赠倡议书》各商会协会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担当,纷纷开展捐款捐物、加班加点供应防疫物资、协同参与基层防控、全力保障市场稳定,同时积极开展向湖北疫情征地和驻地、家乡的捐赠活动。与此同时,昆明市商会协会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市工商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网站等平台,加强与各商会协会党组织的联系,及时摸排疫情,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究部署。2月4日,基层各商会协会党组织也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驻地或家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41个,110名党员干部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强化宣传引导 做到人人有责

市各商会协会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抖音、小视频给每个会员打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随时通报各类疫情信息及防疫常识,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及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引导会员坚定信心、科学预防党委各支部在工作微信群等发布防控消息1800余条,倡议90多个。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短信累计转发各类信息3万多条,倡议书3万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市商会协组织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防控氛围。昆明市福建政和商会四川乐商会党支部为稳定会员情绪,协调律师团队为会员进行不延迟复工的法律风险解读。 昆明市培训师协会党支部为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20多名医护工作者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认真开展摸排 加大疫情监测

商会协会组织会员大部外省籍人员,党委针对临近春节人员大量流动的实际情况,病毒曝发初期尚未扩散时,就提醒各单位要求人员出门戴口罩,能不流动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流动。并商会协会单位统计返乡人员数量,建议大家尽量拼车出行。在疫情急剧扩散阶段,党委又要求大家2月9日前尽量留原地,避免跨区域流动,引起交叉感染。并对本单位全员摸底排查,第一时间对人员的动态、身体情况进行检查统计,要求严格遵守当地规定尽量不外出,配足配齐口罩等防护用品。

2月3日及时统计商会会员春节外出及返程情况,了解各单位会员动向以及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进行汇总统计每日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做到排查精准到会员统计覆盖到每个支部责任明确到党员,重点对从疫情重地返回、亲友来访等人员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党委坚持了疫情日报制度,近日还向全市各县区工商联、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发出“关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民企困难调查”问卷调查表。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给民企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诸多困难,为全面了解疫情发展对民企的不利影响,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困难提出建议。2月5日我党委所属党组织党员现有530多滞留家乡,50多人在昆,无一例感染。

   踊跃捐赠款物 担社会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昆明商会协会党组织奋勇当先积极参与,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社会力量。在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护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捐款捐物。得知防护口罩是急缺物品,九机网由企业党支部牵头,通过协调多方渠道,采购到一批紧急医用标准防护口罩,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物料支持。2月3日,云南九机网筹集的34.2万只口罩全部到位,这些口罩都将用于定向捐赠。同时,九机网还为西山区打通采购渠道,协助购买10万只口罩送往一线。昆明市总商会副会长、昆明市渡商会卫东捐赠价值50万余元的防控物资包括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支额温枪、2万盒蒲地蓝消炎片、12万小袋板蓝根颗粒、7200瓶板蓝根片昆明市沧州商会党支部党员企业云南飞鹰有害生物制有限公司为疫情指挥部捐赠价值30万元的防护服和消毒用品。截止2月5日,各驻昆商会、民营企业党员为表率捐款捐物共计1900余万元 “春融同心、共克时艰”已成为春城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行动。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切实担负起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责任,鲜红的党旗在社会组织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有力彰显了我市商会协会党员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