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保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亚忠真情助力抗疫工作

浏览量
【摘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亚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公司上下齐心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为全力支持当地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心用情表初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工作,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亚忠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是我的初心。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到一线去救援,但可以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度过这次难关。作为茶叶龙头企业,衷心希望能发挥产业优势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尽一份心力,让他们通过喝茶缓解疲惫、增强免疫力,更好地投入防疫抗疫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我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做好疫情结束后的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即将开采的春茶正常采摘加工,确保茶农的收入来源,确保员工100%复工,确保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护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宣传引导凝共识。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自全国开展抗疫工作以来,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号召公司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公司员工及家属做好疫情防护、稳定员工情绪等工作。在公司党支部强有力的领导下,所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推进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除此之外,公司组建志愿服务队为茶农宣传抗疫的重要意义和常用方法,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行动用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墙”,共同营造和维护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

勇当先锋作表率。211日,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公司上下齐心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腾冲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平台捐款10万元,保山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同时,公司爱心捐赠了一批茶业用于抗疫一线工作。陈亚忠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云南省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人物、云南省省委联系专家、云南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公司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累计投资1.6亿元,加快产业建设步伐,对不同区域、不同村组、不同情况的茶农和贫困农户,实施订单收购、土地流转、茶园联建、领办合作社、整村帮扶、培训就业、爱心公益等多种脱贫帮扶模式,尽最大的能力让更多的农户受益,铺就了茶业“致富路”,使茶叶产业成为了腾冲市精准扶贫支柱产业之一,也成为了老百姓舍不掉、离不开的“生命产业”。据了解,公司安排就业500多人,季节性用工1000多人,带动茶农3万多户10万多人增收致富,其中:贫困户21108644人,建档立卡户2165人,年带动农民增收7000多万元。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有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必要的防护保障。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团结的力量,更相信在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