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到昭通调研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

浏览量
【摘要】:

2018年6月11日,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到昭通市调研非公经济法律维权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昭通市湖南商会、昭通女企业家商会、昭通仁安医院,详细了解了各商会、企业法律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就民营医院在相关医疗政策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调查了解。

调研组介绍了省联法律维权委员会、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系统等平台建设情况,服务民营企业的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以及构建法律维权网络、普法教育、商会调解、个案维权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成效。

并指出,一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在非公有制企业投诉和维权援助机制建设上有新作为、新突破;二是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司法机关与民营企业的交流座谈机制建设,拓展民营企业维权渠道。三是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持续提高民营企业法律素质,抓好民营企业人员的宪法学习培训和其他法治知识的培训,在提高法律素质,增强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水平上下功夫。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昭通市工商联的法律维权工作,并希望昭通市工商联进一步探索非公企业法律维权新模式,尝试与法院紧密对接,更好地为全市非公企业保驾护航。

昭通市工商联为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昭通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昭通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市工商联的积极争取下,市委2014年12月成立昭通市非公企业维权委员会,委员会由18家单位组成,主任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兼任。委员会成立4年来,制定了维权委员会案件办理工作规则、办公室服务处简介以及案件办理服务流程。截止目前,维权委员会共受理法律咨询180余人次、法律服务案件60余件。组织440户企业开展对市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评议,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改善营商环境起到了一定作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