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拉嘎村工作队四举措提升南岭人居环境

浏览量
【摘要】:

近日,省工商联驻拉嘎村工作队员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南岭”。

一是统一思想,细化方案。工作队多次召开队员内部专题会,对省工商联所挂包自然村南岭小组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反复研究讨论,并最终形成了南岭小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方案对南岭小组局部存在的脏乱差现象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同时对南岭小组全组整体的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

二是广泛发动,群策群力。在明确工作思路后,工作队员到南岭小组多次召开群众会议,对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反复强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发挥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对于个别重点区域的群众,工作队员到家中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争取支持。今年5月份,在工作队员的引导下,南岭小组通过了新的村规民约,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影响人居环境的行为将利用村规民约进行处罚。

是因地制宜,真抓实干按照“乡村文明,环境整洁,管理民主”的建设理念,工作队员带领群众小组内的荒草空地进行绿化美化,第一书记亲自动手、真抓实干,与群众一起打造美丽幸福家园。同时,针小组内的围墙,工作队员找来了画师,具有拉祜民族文化特色的画廊,增添了村庄的整体美感,提升了小组的文化底蕴

四是实施评比,注重实效。为引导村民家庭做好“五净一规范”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文明程度,工作队员结合“班户联建”,引导群众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每月推选出一批“脱贫致富生活美、卫生整洁环境美、家庭和睦心灵美、文明礼貌风尚美”的新时代文明卫生家庭,并积极协调社会企业落实奖励物资,对卫生优秀的家庭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建立文明卫生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人人争先创建文明卫生家庭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