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楚雄市工商联凝心聚力促改革 助力商会新作为

浏览量
【摘要】:

今年以来,楚雄市工商联紧盯大比拼担当履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精心谋划商会改革举措,通过坚持改革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工作载体,强化完善扶持服务,力争为高质量高水准促进商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稳妥做好脱钩改革实现无缝对接。按照一个商会一个方案的要求,市工商联成立脱钩改革领导工作组,深入大地基乡商会精准了解掌握商会发展现状,深入开展思想动员结合该商会实际制定《楚雄市大地基乡商会脱钩实施方案》,并对工作开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细致考虑好各个环节,制订风险预案,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围绕“无分离、五规范”工作目标,积极协调解决脱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商会高质高效完成脱钩改革任务,确保脱钩商会日常工作不断档,实现无缝对接。

    积极完善扶持服务助力健康发展。对于脱钩商会,“扶上马、送一程”,帮助商会规范发展并更好发挥作用是关键。市工商联脱钩改革领导工作组到大地基乡商会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商会设定了商会领导机构的组成、规模及商会班子的人选标准,帮助商会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在团结作为的商会班子带领下,目前,该商会已发展会员80名。为避免商会制度不全、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市工商联结合该商会实际,指导制定了商会发展规划,建立了商会会议(议事)、财务管理、会员管理、商会活动以及会员信用承若等一系列制度,并建立了商会会员自律公约。阳光、透明的运转模式,充分调动了会员参与乡镇商会活动的积极性。

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聚焦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向大地基商会发出“参与脱贫攻坚 履行社会责任”的号召,积极引导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商会向当地社会各界发出“爱心捐赠 助力扶贫”倡议,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捐赠活动,最大限度团结引导当地民营企业加入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至目前,共动员楚雄市大地基乡中邑舍茶厂、大地基云丰加油站等9家爱心企业,商会执委大地基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张太福、执委徐朝云等24名爱心企业家,献爱心捐款15.61万元,用于助学济困、生态扶贫人居环境改善提升,56户建档立卡户产业扶持发展等扶贫帮扶,受益贫困群众200余人,该商会的大爱之心、大义之举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