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红塔区工商联:创新执委管理模式

浏览量
【摘要】:

为切实增强红塔区工商联执委会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进执委有效交流,更好的发挥工商联执委会和执委作用服务红塔区经济社会发展,区工商联创新执委管理模式,打破行业、年龄界限,将第五届执委会68名执委科学划分为14个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红塔区工商业联合会五届执委分组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各小组重点聚焦社情民意和红塔区经济社会发展,由组长牵头,每季度活动一次,并将活动成果按时上报区工商联。

据红塔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罗丹介绍,表面上看小组是执委的划分形式,而实质上小组是红塔区工商联执委会高质量履职发展的基础,集中体现了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服务两个健康的性质,是区工商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又一创新探索,在工商联执委会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这项举措得到了广大执委的肯定和支持,各小组积极性很高,已着手制定活动计划,引导组员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为执委高质量建言献策打下坚实基础。

红塔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李家金强调,工商联小组的划分和小组活动的开展,一是有利于发挥工商联作为扩大非公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作用。通过开展各种小组活动,能够深入调研非公经济领域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畅通政治参与和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听取和反映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支持的、反对的、赞成的、批评的各种声音,真正在工商联能够达到交流、交锋和交融,既尊重多数人的共同主张,也照顾少数人的合理要求,真正体现工商联包容、民主、联系、服务的本质。二是有利于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的优势,汇集各方力量。小组的科学划分包括了红塔区非公经济的方方面面,跨行业、跨年龄,小组的团结面和包容性得以体现,在执委会休会期间,成为凝聚各方面力量、增进非公经济人士交流的重要实现形式。三是有利于在新形势下推进工商联工作。积极通过小组成员与所代表的行业沟通、解疑释惑、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非公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疑点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做好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创建了新平台。四是有利于延续和拓展工商联工作的创新和实践,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小组开展调研、提交工商联集体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可以引导广大执委的聪明才智、专业特长更加集中到各自所熟悉的领域和最有话语权的问题上,使工商联参政议政既有专业的深度、又有社会的广度,既有科学性、又有代表性,整体提升工商联参政议政水平。

(红塔区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