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将赣商精神流淌在红河第二故乡的血脉里

浏览量
【摘要】:

闻名天下的“江右商帮”经过明清时代数百年的积淀,铸就了赣商精神。沈从文先生曾生动地描绘了他所了解的江右商帮,“一个包袱一把伞,跑到湖南当老板。”如今,云南部分彝族仍流传着“江西货郎哥,挑担到你家,你家小姑娘,爱针又爱线”的佳话……

追溯赣商前来云南省红河州创业历程——“是赣水和红河共同滋养了我们”,如今正在云南省红河州创业奋斗的赣商,在红河州江西商会的带领下,坚定发展信心、弘扬赣商精神,厚德实干、义利天下,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助推红河第二故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红河州江西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4月18日。 2019年7月15日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以商会理事吴卫勤为支部书记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商会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思想、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红河州江西商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为全面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该商会党支部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一是切实将商会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商会发展高度融合;二是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精心选读党史书籍,共同阅读学习;三是开展我讲“党史故事”活动,每名党员都要讲一个党史故事,讲出感受、讲出内涵、讲出红色传承;四是希望党员们通过集中学习、自行学习、网络学习等多渠道学透、学深党史,在学习党史中探究历史发展规律,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策略。

商会2020年3月被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认定为全省“优秀商会”并授牌,2020年4月被蒙自市工商业联合会授予“爱心商会”称号并授牌,并于近期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A级”社会组织称号。

 

                       红河州工商联 芮雪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