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做好重要提案面商 营造良好用工环境——邓恒源参加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十二届四次会议重要提案面商会

浏览量
【摘要】:

2021年8月12日,由省工商联提出、被确定为政协云南省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重要提案的《关于提升我省民营企业就业吸纳能力的提案》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面商会。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协提案委,提案单位省工商联,提案主会办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员参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桂红到会指导。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带队参加面商,零距离了解重要提案办理情况,面对面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与提案办理单位达成一致意见。

 

会上,提案办理方省工信厅和人社厅就提案办理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就民企就业吸纳能力提升指出了三点主要工作措施。一是创业是就业之源。创业对就业的吸纳量非常可观,是“六稳”中稳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成为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措施。二是技能培训是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围绕我省重点培育产业需求,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年全省培训160.67万人次,企业职工66.71万人次,发放补贴资金14.39亿。三是重点关注人才吸引和培养工作。关注人才工作,通过举办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场招聘会和制定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支持计划等,及时关注调整解决人才结构性失衡的情况。

 

省工商联就提案的提出背景和提案的培育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邓恒源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指出,一是部门重视、工作认真。形成的提案答复稿意见建议表述清晰,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两次调研,说明提案办理方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二是掌握情况全面,推进工作有力。从提案答复的内容中可以看出,提案办理方为我省民营企业就业吸纳能力的提升,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三是提案的答复规范明确,办理质量高。提案答复紧扣提案提出的6个建议,进行了现状梳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介绍。针对下步工作,邓恒源提出3点建议,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好《云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政策,推动已有纾困惠企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二是继续加大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关注、支持和服务,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加强各部门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协同配合,建立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协调合作机制,真正帮助企业渡难关,求发展。

 

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协提案委对提案的提出和办理工作以及面商成效给予肯定。杨桂红指出,省政协每年的重要提案仅20件,此提案能入选说明省工商联是本着对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职责,意在保就业民生,推动社会健康发展,提案提的实、提的有温度、有准度。省工信厅和省人社厅对提案的办理坚持实事求是,办理有力度、有深度,办理质量较高,同时也就继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出了要求。

 

各参会单位还就今后在政策宣传、政策业务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落地、畅通小微企业帮扶渠道、强化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研究探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