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2021第二届云南智博会正式启动

浏览量
【摘要】:

929日,以数智时代·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云南)国际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应用博览会正式启动,此次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线下集中开展2天,线上全年运营365天,打造“2+365”全年不落幕的云南智博会,为业内专家和参展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数智时代发展新机遇,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第二届云南智博会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共同主办,吸引了华为、腾云、中科曙光、新华社、浪潮集团、海康威视、以晴集团、奇安信、优必选、亮风台、埃舍尔、亚马逊云科技等近300家企业参展,头部企业悉数亮相,众多黑科技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同台争艳;央视新闻移动网、云视网、七彩云端、快手、抖音等10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线下活动现场邀请了16位业界大咖和专家聚首,共同探讨数智时代科技创新新趋势,共创智慧生活美好新生活。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黎松在致辞中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人工智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我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历史机遇,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全力打造数字云南,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按下快进键,智慧生活走进千万家。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热情拥抱潮流、拥抱未来,顺应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坚定不移地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发展之路,加快实体经济优化升级,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同时,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智博会办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博览会,携手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和产业优化升级,为推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里宁表示,人工智能是云南省十四五时期着力培育,按集群化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云南将加快建设面向两亚的陆海国际信息大通道,提升昆明国际信息通讯枢纽中心能力,打造中国面向两亚的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着力推动中文与两亚国家间双语和多语的小语种软件和人工智能机器翻译技术研发创新,高水平建设国家级语言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基地,推动区域国家合作共建亚洲语言技术联盟和研究院。智博会是促进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品在我省和两亚区域国家的技术交流、产业合作、推广应用的展示平台,是集品牌展示、场景体验、新品发布、投资洽谈、合作交易为一体的国际性数字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是助力数字云南建设的有效手段之一,将进一步为两亚交流合作建立起新通道,搭建起新平台。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袁尧、华为云云南总经理毛斐、浪潮集团数字化转型研究院副院长孙荣田、亮风台集团副总裁韩磊、海康威视资深专家谢欣成、亚马逊云科技首席开发者王宇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博士康雁、国家科技部科技专家张元刚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