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南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五)

浏览量
【摘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新闻,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通过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将进一步促进云南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将部分工商联干部的学习心得整理如下: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

市工商联主席

  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各级工商联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将认真总结回顾在党的关心和支持下,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不断深化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扎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把民营经济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致向前进,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为昆明争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民企新贡献。

 

德宏州政协副主席

州工商联主席

  艳

全会提出的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来自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四个时期的实践积累,弥足珍贵,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充分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把学习领会十大历史经验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从中把握蕴含的理论逻辑和现实意义,把它作为指导行动、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十大方面历史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干劲,锚定“三个示范区”创建的目标,团结好、引导好、服务好德宏的民营企业,在州委的带领下不断战胜发展道路上新的困难与挑战,在乡村振兴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做出工商联应有的贡献。

 

怒江州委统战部副部长

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杨向群

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怒江州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入民营企业进行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融入“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工商联工作上。

 

楚雄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蒋红梅

通过收看全会报道、学习全会公报,我再次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进一步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下一步工作中,楚雄市工商联将及时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云南省工商联机关干部

  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作为工商联机关年轻干部,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努力站稳政治立场,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体现政治担当;要立足岗位,保持奋斗姿态,保持创新精神,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如饥似渴的求知心、敬业爱岗的事业心、奋发有为的进取心、认真做事的责任心、从容淡定的平常心,为工商联事业不断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昆明市工商联机关干部

桑拥军

作为工商联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做好党员干部为人民办实事、为民企服好务的本领,引领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