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张功祥强调构建积极健康的新型政商关系

浏览量
【摘要】:
8月27日,云南省工商联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张功祥指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我省管党治党特别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了白恩培、仇和、沈培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

  8月27日,云南省工商联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张功祥指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我省管党治党特别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了白恩培、仇和、沈培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彻底肃清恶劣影响,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的破坏,政商关系的扭曲,不仅扰乱了市场规律,对老百姓的利益也造成了直接性损害。在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之际,认真思考如何与企业打交道、交朋友,如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构建积极健康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张功祥指出,一直以来,我国传统的政商关系行为模式常常表现为“寻求关系、建立关系、维护关系、利用关系、发展关系”,这种“亲密无间”的联系往往导致诸多官商勾结、以权谋私的问题。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之间如果不能正确处理好这种关系问题,就会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关键时期,省委召开九届十一次全会,决心重构良好的政治生态,这给广大官员敲响了警钟,也为我们构建政商关系新常态指明了方向。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之一,广大非公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要发展,不是靠领导打招呼、批条子,不是攀高枝、搭天线、搞歪门邪道,不是勾肩搭背、不分彼此,更不是搞利益输送、庸俗扭曲的个人关系。要在市场竞争中立足生存,就要遵循市场规律,优化资源配置,抢抓发展机遇。企业的发展,靠的是自身的本领,靠的是诚实守信,靠的是依法经营。各级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全面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一关键时期,反腐力度依旧不减,必须正确处理好政商关系这一矛盾。不能因为反腐的高压态势而不履行职责,对工作畏首畏尾,保持了与广大服务对象的距离,致使该落实的政策不落实,该帮助解决的问题不解决。我们不搞“勾肩搭背”,但也不能“背对着背”,而要“各安其位、各负其责、各得其所”。禁止权钱交易、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并不是要把政商之间隔绝隔离,而是要合理把握尺度,不抱私欲之心。作为广大非公企业的娘家人,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们不能让他们因此觉得门难进、事难办,不能让他们“吐槽”,更不能让他们的发展受阻。只要我们坚守道德底线,坚持依法办事,正确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筑牢党纪国法与制度笼子的“防火墙”,我们就可以甩开臂膀,放手去做。

  张功祥强调,全省广大工商联干部要切实增强免疫力,把好“总开头”、树好“风向标”、念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正确把握好工作联系和私人交往之间的分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官商之间淡如水,要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既离不开、又靠得住,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