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2件案例入选全国“百佳商会调解典型案例”

浏览量
【摘要】:

近日,在全国工商联开展的“百佳商会调解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的2件优秀案例上榜,分别为线上调解7000万商事纠纷案、置换3.7亿元保全标的物案。

近年来,云南省加快推进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以人民法院驻省工商联诉调服务中心、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简称“两个中心”)为依托,积极探索发挥商会调解平台线上线下解纷优势,会同昆明市西山法院打造“调解员现场调解+法官参与调解”的新型联合调解模式,推进民商事诉调工作,强化司法确认效果,有效推进重大疑难案件调解近30件、涉及案件标的15.6亿多元。其中,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会同法院在线调解标的7696万余元商事纠纷案,是众多成功调解案例的典型代表,得到全国工商联充分肯定,该商事纠纷线上成功调解,是2021年9月“两个中心”成立以来线上调解的首次尝试,有效开创了云南“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方式。此案例入选了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八大典型案例和云南省工作创新优秀案例。3.7亿元置换保全标的物案,是全国首例大标的调解案例。

云南省在“两个中心”成功经验基础上,以《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实施为契机,通过推进建立完善商会与法院“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目前已组织引导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建立调解组织并入驻调解平台158个、发展调解员263名,2021年以来推进案件调解51089件,全国省份排名从18位跃居前三。创新协调人民法院在省工商联设立巡回法庭开庭审理案件,为市场主体打造“诉前调解——立案登记——速裁快审——当庭宣判”一站式的全流程无纸化诉讼服务,不断建强“一站式服务”主阵地、架起了“法院+工商联”连心桥,以法治力量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规范市场秩序,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