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经济服务

资讯详情

数智赋能云课堂”助力民企拥抱数字时代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工商联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意见》,按照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全国工商联持续打造“数智赋能云课堂”,开展数字化转型培训。    

 

云课堂由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主办,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承办,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极客邦科技提供支持,旨在通过分享认识、探寻路径,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和能力,帮助企业家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脉搏和政策导向,洞察数字先行企业的演变历程和经验教训,找到实现企业持续增长的数智化转型发展之路。    

 

云课堂共设计12期,自8月起每月开展一期,截至目前已开展四期。第一期主题是“企业数字化战略规划”,邀请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树林担任主持人,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服务部部长林泽炎致辞。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太稳,用友网络高端数智化咨询部总经理郭倩,凯洛格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成就企业数智化战略、转型等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    

 

第二期以“数字化组织演进路径与方法”为主题,邀请霍太稳与德勤中国管理咨询合伙人秦芹进行对话,深入探讨企业组织变革的驱动力、数智化组织与传统组织模式的本质区别、数智化组织的阶段性特点以及组织变革过程中的挑战和路径探索。    

 

第三期主题为“数据管理与规划之数据治理”,邀请霍太稳与前阿里云数字化咨询总经理、精益数据方法论发明人史凯进行对话,探讨数据价值在企业数智化转型中如何体现,数据资产入表带来的全新挑战,以及企业如何进行数据管理顶层设计、规划和路径实施。    

 

第四期围绕“数据管理与规划之数据平台构建”主题,邀请霍太稳与京东云数据平台产品总监李双义进行对话,探讨数据平台典型架构演进历程,以及企业如何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数据平台选型和数据体系规划,帮助企业在平台构建过程中少走弯路,挖掘其最大化价值。    

 

云课堂突出互动性,设有实时解疑答惑环节,企业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可围绕主题就关心关注的问题向嘉宾提问,由嘉宾解答,使得课程更加贴近企业所需,内容更接地气。    

 

数智赋能云课堂主要借助和商务、全联人才视频号等多渠道进行直播,并在全国工商联官网开设专栏分享回放视频,受到了企业的热烈关注,前四期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达5万余次,截至目前,累计观看回放人次近13万余次。    

 

为便于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建立数字赋能云课堂沟通群,分享课程视频,预告下期课程。同时,群内会定期分享企业数智化方面的方针政策、成功案例、方法策略等资源,为学员搭建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为精准把握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提高课程的针对性,云课堂持续收集企业在数智化转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目前已累计收集问题272个、数智化转型培训需求258个,对后续云课堂的开展、优化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据介绍,后续八期数智赋能云课堂活动将围绕以下主题开展:《企业架构创新之业务架构升级》《企业架构创新之技术架构升级》《AIGC在企业场景的应用与落地》《低代码赋能企业数智化的方式与实践》《金融数智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汽车数字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工业数字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消费零售数字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