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量
【摘要】:

  近期,玉溪市工商联多措并举,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圆满完成了省工商联下达的550户参评企业任务。

   一是主动作为,争取政府支持。根据省工商联工作安排,市工商联及时与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督查室综合考评办公室联系,共同商议并初拟工作方案,随后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争取到领导的支持,于10月27日向各县区、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下发《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溪市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玉政办函〔2017〕109号),对评议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县区工商联接到评议通知后,也积极与县(区)分管领导汇报,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是结合实际,下达工作任务。根据省联安排的工作任务,结合玉溪市各县(区)二季度的民营经济户数,市工商联、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督查室综合考评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通知》(玉联发〔2017〕19号),将玉溪550户参评企业的任务分配至各县(区),要求各县区选取有代表性的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个层次的民营经济代表进行评议,并作好参评企业的动员、培训工作。

  三是组织培训,做好说明动员。于11月8日召开各县区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的培训会,进一步对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意义、目的、方式和要求作了强调,对系统操作做演示和讲解,讨论并解答一些具体的问题,为顺利开展评议工作打好基础。各县区工商联也积极与被评议政府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相继召开培训动员会,向参评企业传达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做好被评议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情况说明,打消企业顾虑,引导参评企业做出客观、公正的评议。

  四是督查指导,严守工作纪律。11月17日,省、市工商联共同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工商联和红塔区、江川区、通海县工商联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汇报,要求各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遵守评议工作纪律,做好评议工作说明,选择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正能量的企业独立进行评议,确保评议客观、公正。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