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曲靖市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座

浏览量
【摘要】:

422日下午,曲靖市工商联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市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朱家辉为全市非公企业家们作专题辅导。全市20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朱家辉以“运用法律手段保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从国际国内反腐倡廉情况、职务犯罪产生的根源及其预防对策、检察机关在依法准确履行检察职能中保护非公经济发展、职务犯罪案例解析等方面,结合检察和反腐工作实践,博古论今,以大量鲜活而具体的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职务犯罪概念、分析了反腐倡廉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在预防职务犯罪中机关干部和非公企业应坚持的底线、不能逾越的红线和不能触碰的高压线。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朱家辉指出,近年来,曲靖市检察院与曲靖市工商联加强联络联动,重视和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保障和促进非公企业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防止因办案不当加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曲靖市检查院近日出台《关于印发<曲靖市检察机关查办涉及非公企业案件应把握的“七个严格区分、八个不轻易、四个确保”原则>的通知》(曲检发反贪字〔20163),规定:七个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个人犯罪与企业违规的界限、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的界限、经济活动中的不正之风与贿赂犯罪的界限、执行和利用国家政策谋发展中发生的偏差与钻国家政策空子实施贪污、受贿的界限、个人合法经营收入与违法所得犯罪的界限、非公企业参与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中,发生的经济纠纷与恶意侵占国有资产的界限。八个不轻易:不轻易查处不具体、不清楚、似是而非的线索、不轻易鸣警笛、着警服到企业办案、不轻易查封企业账册、不轻易扣押企业财产、不轻易冻结企业账户、不轻易扣押企业证照、不轻易对企业的关键在岗人员或者主要负责人采取拘留、逮捕的强制措施、不轻易发布有损于企业形象的案件信息。四个确保:确保企业的组织指挥系统畅通、确保企业的生产环节不间断、确保企业的销售环节不梗塞、确保企业的产品形象不受损。朱家辉对该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反映了市检察机关对支持促进非公经济的决心和行动。

非公人士对讲座十分感兴趣,听课热情,课堂纪律良好。纷纷表示,听了讲座,进一步加深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在如何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等方面受到很大启发。讲座提振了非公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曲靖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