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罗平 签订单助脱贫

浏览量
【摘要】:

“公司以这样的方式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这比直接拿钱给我们好多了。”近日,罗平县以龙村贫困户吴关彩与罗平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公司签订了农产品订单协议,对丈夫早亡的吴关彩来说,脱贫致富有了盼头。

罗平县是全国14个连片特困地区68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之一,目前有3个贫困乡镇,24个贫困行政村,102483354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根据省、市要求,全县要在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出列增收。为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劲合力,县工商联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由会长单位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公司率先带头,采取订单生产的方式,帮助腊山街道以龙村、普妥村、青草塘村、阿沟河村以及阿岗镇阿岗村共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16年底前实现脱贫摘帽。

  “作为县工商联会长单位,我们应该带头打好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董事长唐玉生说。结合当地实际,公司精准着力,与贫困户签订了油菜、生姜等农产品生产收购协议,承诺以高于市场价20%-30%的价格收购农产品。由公司免费提供种子,派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农业生产,同时还向困难群众提供无息贷款,并在三个村设立收购点,由公司直接到村里收购。同时,公司还将与人社、农业等部门联合举办技术培训班,通过培训招聘一批具备生产技术的贫困群众进入该公司工作,实现就业脱贫。此外,公司还将帮助一部分困难户进行危房改造,帮助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

许多签订了订单的贫困群众认为,要真正实现脱贫,政府的扶持是一方面,自力更生、自食其力更为重要,因此这一举措受到了当地贫困户的欢迎。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中罗平县积极实施产业扶贫,目前已经有许多企业积极加入,计划通过签订订单、挂钩帮扶贫困村等措施,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金融等方面,采取既分散又集中的方式助力全县今年率先实现脱贫摘帽。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