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解决企业融资难、银行放贷难问题

浏览量
【摘要】:

申琼:解决企业融资难、银行放贷难问题

——昭通市工商联举办银企座谈会

 

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是阻碍企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为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昭通市工商联为企业牵线搭桥,于5月28日下午携手建行昭通市分行举办2018年第二期银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申琼出席并讲话。昭通市金融办、中国银监局昭通分行、建行昭通市分行等部门及近120余家民营企业17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金融部门和民营企业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建立机制、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合作发展、实现双赢等问题作了发言。三家企业现场演示小微快贷,建设银行与6家企业现场成功签订了3000万合作协议。

申琼表示,金融部门与企业谋发展的精神,求合作的态度,抓工作的作风值得肯定和点赞,只要我们坚持和发扬这样的精神、态度和作风,企业融资难、银行放贷难的问题就会进一步得到解决,昭通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就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申琼要求,从三个方面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银行放贷难问题。一是金融机构要做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支持者。金融机构要克服过去信贷投入结构单一,支持领域集中过窄的做法,创新金融产品,用好用活金融信贷政策,变“等客上门”为“主动营销”,多深入企业宣传信贷政策,传导信贷信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完善贷款条件,既搞“锦上添花”,也搞“雪中送炭”,让更多成长型好的中小企业都能得到信贷支持。二是民营企业要重视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资信度。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改造提升企业,规范企业管理,健全财务核算,靠实力、管理、信誉真正树立起企业的良好形象。三是职能部门要为银企合作切实搭建平台。银监局、金融办、工商联等部门,是党和政府管理金融资产,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要增强协调意识、服务意识和作为意识,加强经济运行调研分析,积极宣传介绍党委、政府的重大经济战略和重大项目安排,想银行、企业所想,办银行、企业所需,解银行、企业所难,切实为银行、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搭建平台,使银行、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