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聚焦体育产业发展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量
【摘要】:

6月20日,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体育局联合召开体育行业民营企业座谈会,专题听取体育行业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普遍困难和主要问题,以及优化体育行业营商环境、加快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意见。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常林、吴亚敏出席会议,近30户省级体育行业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以及省工商联、省体育局处室负责人、部分州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麻俊昆、云南行知探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萍、云南大篷车汽车营地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渝波等10余人作了积极踊跃的发言,他们结合协会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重点反映了我省体育行业存在项目落地难、政策支持不够、部分领导对体育经济认识不到位、体育与文旅产业融合不紧密、体育设施不足、体育赛事市场化程度偏低、市场监管滞后等问题,并提出了促进我省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夏云东指出,民营企业在我省经济增长、解决就业、财政税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体育局主动听取体育行业民营企业发展困难,帮助解决体育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是积极落实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体育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推进体育强省有着深远的意义。

李正宁表示,省体育局将就此次会议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省政府,并将企业反映问题进行梳理、分解和落实,促进体育行业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体育产业是我省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文化、旅游、交通、餐饮、住宿等行业高度融合,具有引流量大、带动性强的特点,适宜我省发展,是我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的重要内容。省工商联、省体育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就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体育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体育行业民营企业权益维护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促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体育经济,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为我省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