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在清华大学举办经济服务工作业务培训班

浏览量
【摘要】:

 

为提高全省工商联系统干部队伍经济服务工作能力,2016724日至30日,省工商联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云南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业务培训班”。省工商联刘可杰副主席、清华大学文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显章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16个州市工商联部分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部分县(市、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工商联经济处、联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本着“补短板、拓思路、促服务”的教学目标,既安排了层次很高的课堂教学,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课堂教学内容包括《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前景》、《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等课程,现场教学内容包括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清华创客空间、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和清华大学校园,并与中国食品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学有所获,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都与民营经济的现实发展结合紧密,培训效果明显,学员反响热烈。

刘可杰指出,当前云南民营经济面临五大问题,一是融资困难加剧,二是要素成本居高不下,三是营商环境问题突出,四是转型升级难、成效差,五是民间投资呈断崖式下跌态势,我省民营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生存和发展受到极大挑战。在这种背景下,省工商联组织全省工商联系统干部到清华大学进行专题培训,积极探索我省民营企业调结构、谋转型的新思路,“供给侧改革”的新方法,服务民营企业的新途径。刘可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把清华大学的学习精神带回各州市、区县;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培训得到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三是要加强交流,把在清华的师生情谊、同学友谊充分发挥好,融汇到提高经济服务工作水平上来。(经济处魏明)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