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和省法院到保山大理开展法院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情况调研

浏览量
【摘要】:

61516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和省法院副院长向凯一行到保山市中院和大理州中院,就当地法院贯彻落实省法院于2011年出台的《关于依法保护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进行调研。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和省法院民二庭、民三庭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据保山市法院反映,自《意见》下发后,该院从思想上提高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平等保护的司法理念,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各诉讼环节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从近年来民营企业涉诉案件的司法统计数据来看,群体性纠纷呈上升趋势,特别是民间借贷案件增幅较大,且证据认定和法律适用均有一定难度。在与保山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中,企业家们对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优化招商环境、商标保护、个案违法执行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理州法院重点反映了房地产开发、建筑领域群体性纠纷呈上升趋势,一些企业暂时的财务危机处理不当即引发社会恐慌,供给侧改革中企业破产清算困难重重、企业用工不规范导致劳动关系紧张等。在与大理州民营企业座谈中,企业家反映,希望法院能够设立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对企业主涉嫌犯罪的案件,希望司法部门在采取强制措施时尽可能减少和杜绝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不良影响;对拒绝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希望法院加大打击力度。

向凯副院长对法院法官和企业家们的提议作了积极回应,并对依法治企提出了意见建议。夏云东副主席希望工商联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和法院的沟通联系,积极向法院表达企业的诉求,共同为优化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作出努力。(法律维权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