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检察院、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座谈会在昆召开

浏览量
【摘要】:
12月19日,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在昆召开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座谈会。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走进省检察院机关,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和智慧检务平台应用体系演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出席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亚锋、施建邦,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王志荣,省检察院、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

12月19日,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在昆召开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座谈会。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走进省检察院机关,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和智慧检务平台应用体系演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出席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亚锋、施建邦,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王志荣,省检察院、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宁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涉及民营企业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2230件,民事执行检察监督案件1030件,民事审判程序违法行为检察监督案件824件。同时,自上而下建立民营企业维权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开辟申请监督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李宁强调,省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审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加强申诉案件办理力度,不断完善企业家容错机制,加强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将依托“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系点”,健全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在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联系协作机制,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维权职能和服务保障措施,畅通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律通道,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喻顶成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依法平等保护,加强产权保护、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等工作,为民营企业挽回了大量损失,为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云南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省检察机关强有力的保驾护航。这次省检察院在省工商联设立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系点,不仅是工作机制的一大创新,而且是更好服务和引导民营经济在法治轨道内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他表示,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合力,把保驾护航的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让广大民营企业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的能力素养。

参会企业家代表对我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围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严厉打击通过虚假诉讼逃避债务行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等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省检察院向省工商联授牌成立“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系点”仪式。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