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江川区工商联: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 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浏览量
【摘要】:
江川区工商联自承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37户,贷款金额25272万元,享受政策性贴息补助3612万元。其中:“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1970户,贷款金额11817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10户,贷款金额3100万元;中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57户,贷款金额1035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有力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创业创新热情,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

江川区工商联自承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37户,贷款金额25272万元,享受政策性贴息补助3612万元。其中:“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1970户,贷款金额11817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10户,贷款金额3100万元;中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57户,贷款金额1035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有力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创业创新热情,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促进了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

思想认识统一,领导重视到位。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惠及广大非公企业的民心工程,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区工商联始终秉承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服务的宗旨,专门成立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为副组长,其他干部为组成人员,同时外聘两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具体事务的工作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学懂弄通政策,宣传发动到位。每年年初,组织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18个商协会主要负责人、会员代表等非公经济人士,邀请人社部门、金融承办单位信贷员举办专题工作会,认真总结分析上年工作开展情况,合理安排各乡镇(街道)基层商会及行业商协会的目标任务,深入讲解年度创业担保政策业务变化变动条款,全面掌握有关政策的调整情况、申报程序、申报内容,会同人社部门编制印发申报工作指南;充分利用江川电视台、江川政务网、金融服务大厅、工商联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动,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知办率。

加强部门合作,协调服务到位。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多方参与,金融部门承贷”的工作机制,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邀请人社、市场监督、工信、金融等部门对申请扶持贷款对象户的基本情况,创业计划、征信度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增强承办银行“可放心、可放贷”的良好环境;针对需要申办营业执照和初次办理创业人员,在确保各项政策、工作程序和各项服务措施不走样的前提下,及时协调人社局、银行部门给予优先办理,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办理率和成功率。针对中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我们积极探索,优化服务流程,对申请贷款的企业实行“承办银行前置预审—区工商联联合+承办银行摸底调查—多部门联审”的互联同审协调机制,有效提高办理效率和工作效益。

重视监督管理,保障资金安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要能持续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资金安全是直接关系承办银行是否给力的关键,江川区工商联始终把严审查、重监管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形成了资金“放得出,收得回,见实效”的良好循环格局。首先,积极发挥联系非公经济界人士广泛多元的优势,多角度全方位对申请人的品质、经营业态、产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可行性分析,全面掌握申请人的第一手资料,为承办银行提供真实可靠的信贷依据;其次,在商协会中建立联络员制度,定期不定期采取抽查走访和电话回访的方式对获贷者生产经营、资金使用、吸纳就业等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并按照回访情况实行分类管理,会同承办银行建立信用评价机制。多年来,创业担保贷款还款率均达99%,得到了当地政府、承办银行的一致好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