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楚雄市工商联强化“三项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浏览量
【摘要】:

楚雄市工商联聚焦实干履职目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强化调研服务平台。依托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平台,精心指导我市48家信息报送点民营企业,于4月、8月两次认真开展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问卷填报工作,对我市民营企业一、二季度运行状况、各级稳增长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等方面情况进行调查收集,及时向省工商联进行反馈,切实增强建言咨政实效性。同时发放市人民政府印制的省州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文件汇编50份。

   二是强化法律宣传服务。59日,在市委党校举办“聚焦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税法专题培训,邀请市税务局李晓伟副局长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社保等相关税费种减免政策以及在日常申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使民营企业对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80份。

    三是强化融资帮扶服务。积极向州工商联担保资金理事会推荐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申请担保贷款,协调配合州工商联贷款担保资金理事会、楚雄市农村商业银行、兴彝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到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对贷款项目担保资质进行实地勘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搭建全流程的高效沟通互动机制,使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直达一线银行客户经理,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缓解。到8月底共有78家企业由州工商联担保资金理事会担保发放贷款1.3亿多。同时,认真抓实2019“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至8月底市工商联共上报申请材料157份,现已有85户获得贷款,贷款金额达1068万元,带动创业就业174人。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