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第八次会议在仰光召开

浏览量
【摘要】:

2019年11月6日,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第八次会议在缅甸仰光召开。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王伟,缅甸联邦工商会副会长耶敏昂、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副司长科科雷和缅甸联邦工商会秘书长昂基梭出席会议。滇缅双方商会都组织了企业家参会,参会代表总数达100余人。与会代表围绕跨境贸易和物流、食品加工和农业、数字经济和信息技术三大专题交换了意见,就滇缅经贸合作的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探讨。

王伟在开幕致辞中说,自2007年滇缅经贸合作论坛开办以来,经过滇缅双方的共同努力,论坛已成为滇缅两地政府、商会及企业进行政策协商、信息交流、商务合作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云南企业前往缅甸发展。针对进一步发挥好滇缅经贸合作论坛机制的作用,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搭建好滇缅经贸合作论坛这一平台,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二是鼓励两国企业积极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取得务实成果;三是要加强服务,推动商会和企业人员的友好往来。

耶敏昂指出,缅甸联邦工商会和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凭借相互的信任和理解,才能保持长期合作。为了促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缅甸已在仰光分别成立了缅甸中国商业协会(MCBA)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CECCM),这两家商会将为中国及云南的企业家赴缅投资提供服务和帮助。

科科雷表示,缅甸与中国从1950年就建立外交关系,至今已有近70年。两国不断增进胞波情谊,相互之间的贸易也逐年增长。缅甸新政府上台后,为了促进经济发展,已在各个领域简化办事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并着力改善缅甸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举办了滇缅企业商务洽谈会,有针对性地助推滇缅企业精准对接,双方企业按行业分组,重点围绕基础设施、金融、医药、通信、农产品、工艺品等行业开展了一对一交流。通过洽谈交流,企业之间建立了面对面的联系,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省工商联代表团期间,分别实地调研了云南合力天地集团缅甸莱河之春项目、昆明星耀集团在仰光的坎塔亚项目以及昆明滇王花卉公司在东枝设立的农业产业园,了解了云南民企在缅投资的成功经验和问题掌握了其经营状况。积极引导上述企业在外合规经营,促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了对“走出去”企业的教育培训力度。同时,代表团还与东枝云南同乡会就加强两地企业的经贸合作进行座谈共叙乡情,共商合作。深化了云南工商界与缅甸云南同乡会的友好关系,扩大商会民间外交空间,拓展海外统战工作的新途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