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昆明官渡:主动服务解企忧 “金融礼包”助复工

浏览量
【摘要】: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企业一定能顺利度过难关,太感谢你们了,每次遇到困难都积极帮助我们解决,真是我们的‘娘家人’。”近日,昆明市官渡区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专门致电官渡区工商联感谢道。

2月中旬以来,全省民营企业迎来复工复产密集期,但因疫情影响带来系列损失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大增。

针对民企现阶段遇到的实际困难,昆明市官渡区工商联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多方联系辖区各大银行,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支持银行开发多种融资产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通过区工商联的牵线搭桥,截止目前,辖区已有4家企业已获得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信用贷款授信,授信总额245万元;有2家企业获得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贷款150余万元。

“疫情期间,客流量减少,员工工资、房租等企业成本入不敷出。”“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双重影响,企业资金吃紧,希望银行能将还款期限推后,给企业喘气的机会。”......3月30日下午,一场“餐饮行业互助应急贷款”专题研究部署会在官渡区召开。会上,官渡区8家街道商会,20余家餐饮行业代表与昆明市、官渡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桌而坐,就共同应对疫情,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和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资金、融资、贷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对《昆明市餐饮行业互助应急贷款实施细则(试行)》进行深入解读,并介绍各项金融惠企政策,让官渡区餐饮业负责人吃下“定心丸”。

官渡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2020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互助应急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更加高效的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为餐饮行业提供多种贷款渠道和方式,全力支持和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态度与官渡区餐饮企业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这是官渡区工商联主动作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一个工作剪影。

早在3月18日,官渡区工商联就召开了“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银企座谈会,邀请全区17家商(协)会和8家企业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负责人齐聚一堂,与会双方开诚布公的将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发展现状及应对措施作了深入交流,金融机构针对企业贷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当天会上,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当前企业普遍面临复产复工条件不完全成熟,上下游配套不完全畅通,省外部分区域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还存在堵点,影响原材料和产品运输;中小企业存在用工紧张、资金困难、成本升高、市场萎缩、订单流失等问题。

针对企业难题,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建行围绕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四个方面,针对普惠金融客户研究推出了八项服务举措,包括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足额保障规模,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实施利率优惠,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等。

同时,建设银行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实现精准支持,与企业共战疫情;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将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实行自动续贷。

交通银行则采取随到随审、灵活准入、降率减费、展期、还款计划变更、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我们的困难是有融资需求,但不清楚市面上金融产品哪款更适合我们,感谢区工商联及时搭建了企银交流的平台,为我们答疑解惑,感到很暖心。”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表示,要尽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苦修内功、善于借力、诚信经营,积极争取融资支持,借力金融资本实现发展壮大。

参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发挥优势,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降低门槛,优化流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保障和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官渡区民营经济发展。

官渡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是官渡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主要力量,区工商联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支持和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融资难、融资贵是当前民企遇到的最普遍的问题。官渡区有民营企业近3.78万余家,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官渡区工商联一直把如何帮助民营企业扩宽融资渠道,帮助民企探索破解融资“三座冰山”途径作为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的重要抓手,他们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组建“民生银行官渡区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平安银行官渡区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两个融资平台,安排专人,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协助100余家企业申办了贷款,贷款金额一亿多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