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西双版纳州首家律师事务所驻商会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

浏览量
【摘要】:

628,我州首家律师事务所驻商会调解室在州浙江商会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州商协会组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正式建立。中共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兆昌,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游江出席仪式并揭牌,州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岩尖,州律师协会会长白智方,州浙江商会会长王小宝以及云南法泽律师事务所律师、商会部分成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冯兆昌指出,调解室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依法治州”、建设平安西双版纳的重要体现,是完善和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调解室的成立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前预防和快捷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优化企业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增强商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商会组织要引导企业坚守正道、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正确处理好政商关系、经济关系、员工关系,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希望云南法泽律师事务所作为我州首家律师事务所驻商协会组织调解室,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调解,不断增强法律调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最大程度发挥法律调解室的职能,努力化解商会内部矛盾纠纷,维护好会员合法权益,使调解室成为促进商会工作的有力助手,为推动“两个健康”提供法治保障,努力把调解室建成民营企业家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满意的榜样创新工程。

游江对云南法泽律师事务所主动作为,率先在州浙江商会设立了调解室给予肯定,希望党员律师发挥表率作用,辐射带动全所乃至全州律师积极投身到服务民营企业中来,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二是要确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关心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需求,及时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州工商联、商会协会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服务民营企业的强劲合力;四是要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方式和提高调解工作水平,学习借鉴内地先进的调解工作经验,提高预防化解商事领域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全州律师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代表发言踊跃,一致认为建立调解室有利于解决我州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必将有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形成具有商会特色的调解工作机制,打造有影响的商会调解服务品牌,从而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据介绍,调解室兼具商会“贴近企业”和调解“灵活便捷”的双重优势,凭借会员企业之间信任度高、容易沟通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商会内在调处职能和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职能,采取定期入驻商会的工作方式,化解民营企业纠纷,不断提升商会调解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提高预防化解民商事领域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