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昭通大关:党建引领 统战融入 群团助力 激发企业生产活力

浏览量
【摘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近年来,大关县寿山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融入、群团助力的工作思路,加强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指导企业成立党支部,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融入现代企业制度,强化党建引擎、统战合力“两大动能”,发挥群团组织能动力,不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让企业走向正确的同时,不断增强企业上下凝聚力,推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一、基本情况

大关谨鑫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315日,隶属于云南谨鑫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目前已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E版挂牌上市),为该公司子公司,大关谨鑫食品配送有限公司2019822日开始正式运营,是一家绿色生鲜、生态农业养殖、规模中性、服务上乘、价格合理、发展较快的专业配送服务中心。工人工资目前采用计月工资制,平均每天个工作8小时,月平均工资4000元左右。目前月营业额大概260万左右,发放工人工资大概25万左右。

公司在大关县中心点寿山镇麻柳湾社区建设有占地30余亩的大型配送中心,内设分拣车间、清洗车间、加工车间和仓储车间(包含常温库、保鲜库和冷库)也是目前昭通市唯一一家运用专业配送ERP系统的生鲜配送中心,客户无需下载软件,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随地下单,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微信客户端查询订单进度,不用担心错单和漏单。配送中心所有蔬菜均经过初加工,无黄叶、无泥沙,利用率达95%以上鲜肉均由自有养殖场和合作社提供,直接从基地到车间检疫合格达标,彻底杜绝非安全肉品进入食堂,保证向用户提供的各类食品的卫生和质量。公司为了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配有专业人员和配送车辆,实行一对一的服务体制,一心一意意为客户服务,秉承谨鑫食品诚实守信、服务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标准,真诚为各大机关、企业、学校、工厂的食堂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二、主要做法

(一)建支部,强产业。大关谨鑫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目前在职员工59人,其中其中建档立卡16人,安置点2人,中共党员3人。寿山镇党委秉承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工作思路2020成立大关谨鑫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党支部,直接隶属于寿山党委,通过党支部+公司+群团组织将抓党建工作和抓脱贫促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努力形成“支部抓产业、党员创实业、群众富家业”的浓厚氛围,全面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作用,群团对企业的助力作用。

(二)“党支部+”,活企业氛围。推行“党支部+党员+员工”的党群共建工作机制,实施组织带领、书记带头、党员带动“三带”模式,提升组织引领创业致富能力;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大关谨鑫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党支部+妇联、团委志愿服务队联合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在车间日常里,开在解决问题里,将党性教育与了解生产工序、体验产业发展、鉴别各类食材、享受田园风光等融于一体,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座谈交流,帮助妇女、青年职工塑思想、强技能、能致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群共建贯穿企业的发展全过程,实现党群共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实现党建强、群建强、发展强。

三、取得成效

党群共建融入产业链,统一战线共同谋发展,不仅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量得到了全面提升,也充分发挥了群团组织团结凝聚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能力,有效带动非公企业的龙头作用,盘活了土地产业、劳动力、科技、市场等各类要素资源,极大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统战融入、群团助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互利共赢新局面。(供稿:钟瑶)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